« perlchat开发指南(二) | (回到Blog入口) | 武汉:2800只猫咪的拯救--如何去仓库 »

简约而不简单 -speedytel pbx220评测

 早在2012的时候飞云找到我说要出一款嵌入式的IPPBX设备,与我们以前做的IPPBX不同的是,这款产品将从X86架构改为嵌入式,整合wifiippbx,配合以后的自动设备识配技术,将可快速实现IPPBX的架设部署而不需要用户需要具备专业知识,按飞云的原话就是“只要你是个人就会用”的地步。在等待了大半年之后,终于看到了这款产品。

 

PBX220与普通的IPPBX设备有何不同?目前市面上大多的IPPBX都集中在X86架构,目前市面上很多IPPBX系统都是使用AsteriskFreeswich等开源软件架构(比如国外著名的开源的FreePBX和国内知名开源IPPBX系统Freeiris等),也有AVAYACISCO等商业级的IPPBX系统,但总体来说,X86架构的IPPBX功能强大,扩展能力也很高,但同样带来的问题就是价格也高,而且很多功能并不是很多中小企业都需要的,这也就意味着有很大的资源其实是处于买回去也没用啥的地步。而PBX220则恰恰是走相反的线路,以够用易用为前提,不让企业为不需要的功能买单,但同时又能有足够的可扩展性。

前面说了那多,到底PBX220到底如何,以下我将我个人的使用感受告诉大家,并保证使用的客观性,另欢迎分享,版权不究。

 首先PBX220拿到手的一个感觉就是轻,以至于我以为就是一块塑料,手感略显单薄(当然这个各有所好,就如同有的人喜欢A有的人喜欢E一样),亚克力的黑色面板配合银色边框倒也中规中矩,只是无奈我这边灰比较大,加上家中喵星人一只,所以没多久上面就有一些白乎乎的了。本来我的桌子就小,竖放的设计倒也节省了我不少空间,只是USB口在左侧,当插入了U盘到时候无形中增加了潜在的长度,也许插在上面可能会更好一些吧。

另外设备一共有4LAN口,1WAN口,一个电源口外加WIFI功能,和传统的路由器是一样的。至于LANWAN等各种显示灯则是在面板的前端,不过我拿到的这款明明插的网线明明是LAN1,却显示的是LAN4的灯,估计还是因为是测试机的缘故吧。

 

但一个产品到底如何不能光看外表,更主要的是内在。不是有广告都说过吗,“里面好才是真的好”

现在登录到系统内部看看

image001.jpg

登录页面很是简洁,使用的是现在很流行的Bootstrap风格,浓厚的WEB2.0气息啊。

 

 

image002.jpg

 

初始进入系统就有类似于传统路由器的设置向导,可以省却不少菜鸟的麻烦(A:我不会设啊。B:点下一步你都不会?)

 

image003.jpg


中国市面上大多的拨号方式都支持。

 

image004.jpg

WIFI部分的配置也很简单,可能为了方便后面的自动设备识配技术,这里的WIFI默认是不加密的,注意了,是不加密的,如果你不想你硬盘上的那些门都流出去的话,建议还是选择一个合适的加密方式。

 

image005.jpg

这里开始就是与普通路由器的区别了,那就是路由器 + voip 二合一,如果你还不知道VOIP是什么的话,请度娘教你下好了。

向导可以批量帮你创建好分机,这样就不用自己手动一个个添加了。当然如果你不满意,也可以以后自己修改。

image006.jpg

SIP对接设置,和传统的IPPBX的设置方法是一样的。

 

image007.jpg

默认的路由设置。基本上所有的选项都很简洁明了,美中不足的就是没有更详尽的帮助说明,也许只是因为这是测试机的原因吧。

 

image008.jpg

欢迎界面的布局和功能的设置还是很用心的。系统当前的状态一目了然。

 

image009.jpg

WIFI部分的设置参数也很丰富,这里可以自己设置带宽的各种模式,可以看到这个设备可以支持300MWIFI传输,还可以自由调整发射功率设置。

笔者在40MHZ模式,发射率100%的情况下,穿过2堵墙信号还是满格,另外值得一说的是PBX220是内置天线的,但比我正在使用的电信的无线光猫信号都好。

除了支持动态域名,端口转发等普通路由器的功能外,更具备VPN虚拟专网,防火墙和QoSU盘共享的等一些高端路由器才有功能,足满足大多中小企业的网络设置需求。

 

前面说了那多路由器部分的功能,现在说下PBX220最核心的功能,虽然是嵌入式的IPPBX,但功能上却不含糊,尽力做到物尽其用了。

很多企业都有400电话,当你拨打进去之后就会听到一段语音并且引导你如何操作,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有此功能也是彰显一个公司品质的表现。

而刚才说的这个功能在PBX220上却可以轻松完成。

image010.jpg

可以看到语音菜单的选项还是很多的,可以先播放一个语音,然后在检测一个用户的按键,接着进行对应的操作,具体设置一目了然。

image011.jpg

会议室功能可以多个人同时进行聊天,对于企业来说,免去了员工和老总的奔波之苦,还能节省一个会议室的空间。

image012.jpg

呼叫队列是很多呼叫中心才有的特性,对于服务性行业来说,这是一个很实用的功能,一方面客户在一个类似大厅的环境中等待客服来为你服务而不是盲目的自己去寻找服务人员,另一方面企业也不需要一堆的客服人员来等待未知到来的客户电话,从客户体验和企业成本来说都是很好解决方案。配合语音菜单功能,使用PBX220可以迅速提升一个企业的客户体验。

 

另外像什么拨出拨入路由,自定义语音文件,呼叫代答,语音信箱等这些IPPBX常用功能也都具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

 

总体来说PBX220是一款集实用和扩展与一体的路由器+IPPBX产品,相比目前市面上也有融合其它功能的路由器来说,但根本的还停留在路由器模式上,确切的说适合的是家庭用户。而像PBX220既有WIFI又有IPPBX功能的设备则是不多见的,当然,飞云说不怕竞争,你功能比我多但价格就不一定能做到跟他一样了,看上上去他对这个产品是自信满满啊。马上带o口和s口的设备也快推出了,而带光猫的版本也在计划之中,相信到时用户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了。

 

引用通告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如果您想引用这篇文章到您的Blog,
请复制下面的链接,并放置到您发表文章的相应界面中。
http://playcat.net/mt-tb.cgi/110

发表一个评论

(如果你此前从未在此 Blog 上发表过评论,则你的评论必须在 Blog 主人验证后才能显示,请你耐心等候。)

关于

此页面包含了发表于2013年10月27日 16:48的 Blog 上的单篇日记。

此 Blog 的前一篇日记是 perlchat开发指南(二)

此 Blog 的后一篇日记是 武汉:2800只猫咪的拯救--如何去仓库

更多信息可在 主索引 页和 归档 页看到。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 Blog 中的日记遵循以下授权 Creative Commons(创作共用)授权.
Powered by
Movable Type 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