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 (回到Blog入口) | 扩展Fedora根分区磁盘容量 »

在Centos5上安装V8

吹的神乎其神的V8引擎,我就不多说啥了。

这里主要说下V8在Centos5下的编译情况,反正不是文档里面说的那轻松的事,当然如果你用的是乌班图之类的,请跳过本篇。

一:准备条件:

1:请确保你的GCC是最新的版本,官方文档建议make是3.81以上版本,GCC则为4。这点CentOS5自带的就差不多了。

2:请确保你的Python版本比2.4要高,官方文档中对Python的版本并没有做特别的要求,但在本人实际使用系统自带的Python时总是编译出错,最后无奈的换成2.7的版本后编译成功(能不能使用3我不清楚,我只能说2和3的兼容性问题可能会大过你的想象)。

二:开始工作

1:首先你得下载V8的源码,至于从svn还是git就看你自己喜好了。

2:编译V8还需要GYP的支持

你可以在V8的源码目录执行

make dependencies

系统会自动帮你下载GYP。

当然,你要是想自己下载也行

svn co http://gyp.googlecode.com/svn/trunk build/gyp

做好这些你就可以开始编译工作了。

V8有很多编译种类,具体的请看官方的文档

我这里使用的是最简单的,因为我是32位的系统,所以我使用的是如下命令:

make ia32.release

如果你是用64位的,则需要

make x64

因为我只是要用V8的so文件,所以我还加上了选项

make ia32.release library=shared

不过在最终编译的时候出现了一个错误造成编译失败

../src/heap.h: In member function ‘v8::internal::byte** v8::internal::Heap::store_buffer_top_address()’:
../src/heap.h:1314: warning: dereferencing type-punned pointer will break strict-aliasing rules

这个问题是GCC的选项问题,把它关闭就好了。

werror=no strictaliasing=off

最终的命令可能类似于

make ia32.release library=shared werror=no strictaliasing=off

剩下的就是泡杯咖啡然后慢慢等待吧。

本文相关链接:

http://code.google.com/p/v8/wiki/BuildingWithGYP

http://community.webfaction.com/questions/12188/install-v8

引用通告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如果您想引用这篇文章到您的Blog,
请复制下面的链接,并放置到您发表文章的相应界面中。
http://playcat.net/mt-tb.cgi/104

发表一个评论

(如果你此前从未在此 Blog 上发表过评论,则你的评论必须在 Blog 主人验证后才能显示,请你耐心等候。)

关于

此页面包含了发表于2013年3月19日 16:15的 Blog 上的单篇日记。

此 Blog 的前一篇日记是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此 Blog 的后一篇日记是 扩展Fedora根分区磁盘容量

更多信息可在 主索引 页和 归档 页看到。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 Blog 中的日记遵循以下授权 Creative Commons(创作共用)授权.
Powered by
Movable Type 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