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了一天的时间,把网站恢复了 | (回到Blog入口) | 在Centos5上安装V8 »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从昨天弄好VPS开始就一直没停止过折腾。别说我喜欢折腾,能用Apache我干嘛要用nginx,装X不是用在这个地方的。用惯了大内存服务器的人,折腾这可怜的小内存VPS真是一种痛苦,简直和做嵌入式的那些家伙一样的,能节省1K是1K。

首先修改的是Apache,这个用惯了老伙计换掉其实我很不愿意,但太吃内存,访问一大内存直飙,通常个进程就占了整个VPS的5%,以前用的是Lighttp,感觉还行,只所以这次用nginx是因为以前没用过,而且我可以用fastcgi模式解决以前在cgi模式下跑程序占内存的问题。

因为是第一次接触,所以走了不少弯路,不是在安装上,而是在fcgi上,首先就是fcgi的后端选型,现在网上能找到的都是一个Perl的fcgi脚本来运行的,但在我的机器上发现一个重大的问题就是,用这个脚本之后能显示页面,但不能登录MT的后台。索性换成CPAN上的FCGI::Daemon,发现这个模块在Perl5.8.8无论怎么运行.cgi的文件都显示不存在或者不可执行.查看代码后发现他用的语法是在5.10之后才可以的,OK,正好也想试下最新的5.16,于是又在VPS上装好5.16,再次运行代码之后发现又不找不到syscall.ph。又是一番查找

 

cd /usr/include;

h2ph -r -l .

执行之后,在启动服务,一切终于正常了.  MT也可以正常登录了。

然后就是配置mysql,以极小内存模式运行。

总体来说,全部程序运行占用内存由以前的70M降低到现在的40M左右,而且功能没什么变化。终于结束了折腾。

另外附上FCGI::Daemo的启动脚本,也许有人用得上


#!/bin/sh

 

### BEGIN INIT INFO

# Provides:          monoserve.sh

# Required-Start:    $local_fs $syslog $remote_fs

# Required-Stop:     $local_fs $syslog $remote_fs

# Default-Start:     2 3 4 5

# Default-Stop:      0 1 6

# Short-Description: Start fastcgi mono server with hosts

### END INIT INFO

 

PATH=/usr/local/sbin:/usr/local/bin:/sbin:/bin:/usr/sbin:/usr/bin

NAME=fcgi

DESC=fcgiserver

MONOSERVER_PID=$(ps auxf | grep FCGI::Daemon | grep -v grep | awk '{print $2}')

 
case "$1" in

        start)

                if [ -z "${MONOSERVER_PID}" ]; then

                        echo "starting fcgi server"

                        perl /usr/local/lib/perl5/site_perl/5.16.2/FCGI/Daemon.pm -w 1 -q 100 -u nginx -g nginx -d
                       
                        chmod 777 /var/run/fcgi-daemon.sock

                        echo "fcgi server started"

                else

                        echo "fcgi server is running"

                fi

        ;;

        stop)

                if [ -n "${MONOSERVER_PID}" ]; then

                        kill ${MONOSERVER_PID}

                        echo "fcgi server stopped"

                else

                        echo "fcgi server is not running"

                fi

        ;;

esac

 

exit 0

添加执行属性

chmod +x /etc/init.d/fcgi
 

剩下的就自己折腾吧。祝好运!

引用通告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如果您想引用这篇文章到您的Blog,
请复制下面的链接,并放置到您发表文章的相应界面中。
http://playcat.net/mt-tb.cgi/103

发表一个评论

(如果你此前从未在此 Blog 上发表过评论,则你的评论必须在 Blog 主人验证后才能显示,请你耐心等候。)

关于

此页面包含了发表于2013年2月18日 16:39的 Blog 上的单篇日记。

此 Blog 的前一篇日记是 花了一天的时间,把网站恢复了

此 Blog 的后一篇日记是 在Centos5上安装V8

更多信息可在 主索引 页和 归档 页看到。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 Blog 中的日记遵循以下授权 Creative Commons(创作共用)授权.
Powered by
Movable Type 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