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凤凰游记前传-命运的使然? | (回到Blog入口) | MT4.37中文包 »

凤凰游记第一天-出发

第二天一早,从武汉火车站坐2个小时的高铁到长沙南,当时功课没做足,以为会到长沙站,结果本来计划好的线路不得不做变更。
长沙去凤凰有3种方式,第一是在汽车南站或者汽车西站坐直达凤凰的汽车,第二种是坐车到吉首,在从吉首坐汽车去凤凰,第三种也是要从其它地方中转,但从那个地方到凤凰有段山路会很颠簸,所以放弃了这个方案。
不管是去吉首还是直到凤凰的汽车,去汽车站坐车还是比较好,因为如果你坐火车去吉首,第一:你要受限于火车的发车时间,第二:你如果火车的发车时间和你又对不上,那又得在去汽车站坐车,第三:火车的运行时间比汽车其实更长。
接着收到昨天约好去凤凰的朋友的短信,约定好在凤凰见面后开始去汽车南站。
21日的长沙很热,以前都只说武汉是火炉,其实长沙也好不到哪去,从出站开始汗就停过,不过在公交上听到一个很有意思的站名“邪恶地儿童乐园”,当时听到这个名字愣了好久,不知道是哪个有才的家伙起的这个名字。
到汽车南站,有趟下午3点多的车可以直接到凤凰,虽然要6个多小时,不过至少不用转车,剩下的事就是等车出发。
等车的时候遇见了一个事,就是因为我对车站不熟,所以到处找车停的位置,结果有个少年过来拿个凤凰的牌子吱吱呜呜,意思是要我跟着他走,然后果然带到了等车的地点,还没等我感谢就看他拿个牌子,大意就是希望照顾残疾人啥的,当时也是心里想着其它事,而且也快到开车时间了,心情比较愉快就给了他几元钱。其实在武汉也遇见过这样的人,所以如果你不想给的话,就不搭理他就好了。
到凤凰已经是晚上10点了,因为没有带什么吃的,一路上也就靠着动车发的一小瓶矿泉水撑了过来,所以已经是饥肠辘辘,不过一下车倒是有很多大排档,不过因为有约的人,所以还是先联系,要不然晚上露宿就不好了。
吃过晚饭也近11点了,这个时候也差不多是凤凰夜生活开始的时候,网上推荐要去凤凰的酒吧,既然亲自来了就得去体验下,找了个江边的酒吧,也许不是周末的原因吧,酒吧人不多,也没什么表演,有的只是酒吧放着的音乐和三三两两的谈天的人,结果喝到1点多的时候,老板说要打烊了,于是匆匆散去,总体来说感觉一般,没看出什么特色,也许坐窗子边看看江会好点吧。
夜晚的江风吹在身上很是惬意,踩着青石板路,看着古朴的建筑,享受着难得宁静,心情也变的愉快和开朗起来。
因为迷路的关系,最后回到客栈都凌晨3点了,感谢那个客栈的老板,在我们最终没有找到地点只好找他求助的情况下把我们带回了客栈。
洗洗睡了,第二天才是正式的旅行啊。
之所以汗停了,那是因为水都被蒸发完了,上了一辆16路公交,没有空调,座位靠阳光,好吧,反正我已经被热的没有感觉了,就这样吧,在路上听到奇怪的一站"邪恶地儿童乐园".....,另长沙的汽车是有喇叭的,不像武汉的公交都靠刹车的嗤嗤声来代替喇叭,这点倒是觉得武汉做的好点,噪音污染吗。
而后又收到同去的朋友短信,建议先到吉首,在转车,去售票点,告知没有去吉首的车,杯具的我只好购买直到凤凰的班车.(如果你最晚赶不上下午三点四十的车的话,那就只有等明天了。)
买完车票,时间尚早,外面又热,逛是不行了,找了个网吧上网,三元一小时,好不容易等到快开车的时间,赶紧的去车站,在车站遇见一个哑巴,好心的带我去候车地点,当时我还挺不好意思的,结果过了会,他拿出一个手链要我买,我擦,我就知道天下没白吃的午餐,不过当时心情还不错,给了几块钱把他打发走了,其实不给也行,别理就好了。
终于到了发车时间,紧张的心情一下就放松了,想着马上就要到自己梦幻之地,心里不由的格外高兴。
经过漫长的等待,真的是漫长等待,三点四十的车,晚上10点多才到,路上因为没准备吃的,还好带了一瓶动车上发的水帮我顶了过来,下车已经是饥渴交迫了,赶紧电话联系碰头的朋友,等待来接我。(坐汽车不要多喝水,至少前五个小时是没厕所给你上的,中途有一站可以短暂的休息上厕所,补充食物,过了这个村还真没这个店了,如果你是晚上到达,要注意了,汽车都不会到古城里的,所以你需要自己去找去古城的路,如果你是第一次来,人生地不熟那就只能多问了,晚上可以没白天那么好找路,路边的摩的什么的你就按自己情况对待吧)
不一会约定好的朋友来接我了,是个腐男妹(因为她告诉我,湖南话里面h和f是分不清的,所以他们会把h发f音,也就是'湖'在她们普通话里面念的发音是'浮',不过我更喜欢念腐,这个原因得追溯到我的一个湖南同事那边了,所以这里就不解释原因了),在她的带领下很快就到了古城,站在桥上俯瞰古城,悄悄的对自己,也是对曾经的她说"我来了"。




引用通告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如果您想引用这篇文章到您的Blog,
请复制下面的链接,并放置到您发表文章的相应界面中。
http://playcat.net/mt-tb.cgi/101

发表一个评论

(如果你此前从未在此 Blog 上发表过评论,则你的评论必须在 Blog 主人验证后才能显示,请你耐心等候。)

关于

此页面包含了发表于2011年11月28日 22:00的 Blog 上的单篇日记。

此 Blog 的前一篇日记是 凤凰游记前传-命运的使然?

此 Blog 的后一篇日记是 MT4.37中文包

更多信息可在 主索引 页和 归档 页看到。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 Blog 中的日记遵循以下授权 Creative Commons(创作共用)授权.
Powered by
Movable Type 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