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LDonkey导入电驴信息时出现的问题 | (回到Blog入口) | 死亡AND新生 »

nsnake 终结!

每当遇见挫折和沮丧的时候都必然会看的片子,看完后总会从新燃起希望和斗志。

这里的只是故事的最后一部分,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代号为snake的战士,一个超强的,几乎无人可敌战士,事实上,与他同伴门相比,他却更像是真实的人,没有特异功能,除了手上的枪外就只有拳头了,就是这样的他一次次潜入敌后完成几乎不可能的任务。
与snake相识也已经有10年时间了,从snake的身上,我知道了生存意义和价值。过人的胆魄和坚强的毅力与精神都让我深深折服,鉴于此Nsnake名称则由此而来,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像snake那样的人。
10年前的snake被人问道为什么而战的时候,他以沉默来代替,而10年后再次被问起时,得到的回答是"为了自由"。
很多人肯定会对此嗤之以鼻,这种话谁都会说,但如果了解snake的人则会发现,其实snake也算是一种悲剧性的人物。
由克隆技术产生的他,与自己同样被克隆的兄弟(liquid snake),与被克隆体-自己的父亲(Big Boss),甚至自己昔日的好友进行则战斗,这些还不算什么,没有基因也就意味着不会有后代,因为是克隆,所以不得不承受早衰的折磨,最后还因为自己体内被出于某些肮脏目地灌入的死狐病毒差点成为人肉兵器而不得不准备了断自己,最后的最后,发现没有自己,这一切也许在十几年前就已经结束了。
看完最后我才发现,也许是因为自己过于的苛求snake的感觉,反而误解了其真实的意义,我以为snake是一个不怕死的人,但事实是他对生命的渴望比谁都强烈,我以为没有感情才是一个优秀的战士,但snake对友情的注重并不亚于任何人对自己的朋友,战斗不代表是自己希望牺牲在战场,没有基因也不代表他不渴望爱情,而这些我确实像着相反的方向去走了。
Big Boss在最后对snake说的一句话"A new world will be born that is yourself to live in.not as a snake but as a man",感觉这句话仿佛就是对我说的,让我有种释怀的感觉。
snake已经不存在了,存在的只是一个传闻名叫大卫的人
nsnake也将追随他而去,剩下的只是一个zero而已

引用通告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如果您想引用这篇文章到您的Blog,
请复制下面的链接,并放置到您发表文章的相应界面中。
http://playcat.net/mt-tb.cgi/82

发表一个评论

(如果你此前从未在此 Blog 上发表过评论,则你的评论必须在 Blog 主人验证后才能显示,请你耐心等候。)

关于

此页面包含了发表于2009年4月 6日 16:47的 Blog 上的单篇日记。

此 Blog 的前一篇日记是 MLDonkey导入电驴信息时出现的问题

此 Blog 的后一篇日记是 死亡AND新生

更多信息可在 主索引 页和 归档 页看到。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 Blog 中的日记遵循以下授权 Creative Commons(创作共用)授权.
Powered by
Movable Type 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