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MT加个巴巴变的精彩相册 | (回到Blog入口) | 安装GNOME桌面时出现的libgaim.so.0 is needed by package nautilus-sendto »

Tokyo Cabinet及其相关perl模块的安装

 Tokyo Cabinet是什么?百度下就会有很多答案,不过我们只需要知道它是一个非常快速的DBM数据库就行了。
 Tokyo Cabinet使用C编写,如果你想使用它得先到官方网站下载Tokyo Cabinet的程序
 截至我写本文的时候是1.49版

 和普通的Linux安装一样的步骤./configure。如果没错误就执行make,然后make install,在我的CentOS5.2上很顺利的就装好了。
Tokyo Cabinet提供了Perl,Ruby等程序的API,你可以按自己的需求来决定使用那种,反正我是使用perl的API的,所以我安装tokyocabinet-perl的模块,注意,这个模块暂时还没在CPAN上出现,所以直接在官网下载后安装。
我使用的是tokyocabinet-perl-1.23.tar.gz
下载后解压,执行perl Makefile.PL
顺利的话会提示
Checking if your kit is complete...
Looks good
Writing Makefile for TokyoCabinet
如果你没装Tokyo Cabinet的话这里是会提示错误的
剩下的就是make make test make install
其它的就是API文档了:http://tokyocabinet.sourceforge.net/perldoc/

引用通告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如果您想引用这篇文章到您的Blog,
请复制下面的链接,并放置到您发表文章的相应界面中。
http://playcat.net/mt-tb.cgi/79

发表一个评论

(如果你此前从未在此 Blog 上发表过评论,则你的评论必须在 Blog 主人验证后才能显示,请你耐心等候。)

关于

此页面包含了发表于2009年3月 6日 16:28的 Blog 上的单篇日记。

此 Blog 的前一篇日记是 为MT加个巴巴变的精彩相册

此 Blog 的后一篇日记是 安装GNOME桌面时出现的libgaim.so.0 is needed by package nautilus-sendto

更多信息可在 主索引 页和 归档 页看到。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 Blog 中的日记遵循以下授权 Creative Commons(创作共用)授权.
Powered by
Movable Type 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