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装了个方正静蕾字体! | (回到Blog入口) | 终于告一段落了! »

差点被骗了!

前几天正上网的时候防火墙突然跳出一个提示说SVCH0ST.EXE要连接网络
本来这个程序是做DNS解析需要用的,但我第一次允许它后在禁用它也没什么事情
所以就把他从允许列表中删除了,减少和外界的网络连接,但今天它又突然跳出来让我觉得很是奇怪,于是就不管它,结果它一直的弹出提示要连接网络,我心里就觉得很奇怪了,于是到程序
所在的目录下去看了看

结果如下图
查看图片
难道WINDOWS的文件名什么时候开始区分大小写了吗?
要怪就只能怪微软字体的问题了,0(数字)和O(大写的英文字母)在资源管理里面看的是一样的。那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系统的文件呢?
这个也吧难,你直接在键盘上输入真正的文件名svcho(这是一个字母)st,被选中的那个就是真的系统文件了。
哈哈,基本上可以确定第一个SVCHOST是一个冒牌的,管它是什么的,删无赦。
等等,为了剿灭干净,先开启资源管理器结束掉所有不知道的进程后在删除
最后还要清理下启动选项
如下图
Snap2.gif
删除后重启。
哈哈,世界清净了

引用通告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如果您想引用这篇文章到您的Blog,
请复制下面的链接,并放置到您发表文章的相应界面中。
http://playcat.net/mt-tb.cgi/21

评论 (1)

主人你好,我是一个Perl的初学者,也在用Ubuntu。今天看到你的BLOG,希望可以向您请教一些Perl方面的问题,先谢了。
QQ:110698041
MSN:[email protected]

发表一个评论

(如果你此前从未在此 Blog 上发表过评论,则你的评论必须在 Blog 主人验证后才能显示,请你耐心等候。)

关于

此页面包含了发表于2007年5月 5日 16:23的 Blog 上的单篇日记。

此 Blog 的前一篇日记是 今天装了个方正静蕾字体!

此 Blog 的后一篇日记是 终于告一段落了!

更多信息可在 主索引 页和 归档 页看到。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 Blog 中的日记遵循以下授权 Creative Commons(创作共用)授权.
Powered by
Movable Type 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