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哎,这日子啊! | (回到Blog入口) | 全力学习PERL中! »

Perl 连接 SQL Server

准备工作: 
  
    用到的perl 扩展组件(modules)在上篇贴出.( win32::odbc 模块 ) 
    下载组件后按照Readme文件安装倒响应目录.配置好相应的odbc数据源. 
  

准备工作:

用到的perl 扩展组件(modules)在上篇贴出.( win32::odbc 模块 )
下载组件后按照Readme文件安装倒响应目录.配置好相应的odbc数据源.

程序实现:

使用
use Win32::ODBC;

语句包含应使用的模块是win32::odbc
写出数据库连接字符串

$DSN = "DSN = My DSN;UID = sa; PWD = password"

然后就可以建立相应的连接

$data = new Win32::ODBC($DSN) # new 一个连接对象

这样就建立了和数据源指向的SQL Server的连接
当然还有更多更复杂的数据库操作.大家可以参考上篇的对象说明文档.

简单举例:

$data->TableList; # 得到数据库的所有基本表的列表
$data->Sql("SELECT * FROM [tablename]") # 执行一条查询语句
$data->FieldNames(); # 得到列(属性)的列表
....

关于

此页面包含了发表于2004年11月24日 12:25的 Blog 上的单篇日记。

此 Blog 的前一篇日记是 哎,这日子啊!

此 Blog 的后一篇日记是 全力学习PERL中!

更多信息可在 主索引 页和 归档 页看到。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 Blog 中的日记遵循以下授权 Creative Commons(创作共用)授权.
Powered by
Movable Type 6.3.2